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镇村快讯

佛坪:打好未雨绸缪“主动仗” 筑牢防汛“安全网”

面对持续降雨天气,佛坪县早谋划、早部署,加强预警研判,加大危险地区排查力度,全面夯实措施压实责任,全力保障度汛安全。

在长角坝镇,记者了解到,按照分片包干原则,党员干部及包村干部及时下沉到村到户,对辖区危房、危墙、低洼下沉地段及存在隐患灾害点进行全面排查,并提醒居民在汛期要增强警惕意识,做好防范准备,发现险情立即上报。

长角坝镇教场坝村干部张跃德:“最近天气一直下雨,你把电话保持畅通,随时打电话随时撤离。撤离路线、具体撤离位置都清楚吗?撤离后我们提供的吃住都是非常好的,在那里把雨季安心地度过。”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长角坝镇提早制定防汛应急预案,积极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及安置点设置,成立防汛应急小组,所有工作人员保持手机24小时手机畅通,确保发现汛情险情能够迅速到场,妥善处理。

长角坝镇党委书记周冬:“按照宣传预警先行、动员撤离为主、服务保障跟进的思路,采取两把锁、人盯人、贴封条等好做法、好措施,严肃工作纪律,严格工作落实,有力有序做好强降水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

针对本轮持续降雨天气,佛坪县气象台及时发布降水预警信息,水利、应急、气象等部门及时联合会商研判,做到预报在先、预警在先、响应在先。

各镇办各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制度,严肃防汛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时段,下沉一线及时预警转移、提早撤离、妥善安置,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妥善应对、及时处置,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