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108国道大坪峪至袁家庄 旅游公路改建工程可行性汇报评审会

11月19日,县政府召开108国道大坪峪至袁家庄旅游公路改建工程可行性汇报评审会。副县长赵振兴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交运局关于108旅游专线项目总体情况的汇报以及设计公司对工程方案和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108国道大坪峪至袁家庄旅游公路改建项目已经被省发展改革委员会、省交通运输厅列入陕南旅游交通山水画卷项目计划,即将进入实施阶段。该项目起点位于大坪峪熊猫谷景区门口,路线整体沿108国道原路向由北向南布设,经长角坝、接县城大桥,桥东与袁肖路贯通至高铁站,桥南接108国道,路线全长25.323公里,改建里程18.579公里,全线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路基宽度10米,沥青混凝土路面,项目估算总投资3.6亿元。拟在2021年3月份正式开建。

会议指出,该项目是落实“生态立县、旅游强县、林药兴县”的重大举措,将进一步完善我县公路网络,提升交通运输能力,特别是旅游道路通行服务水平,加快我县旅游资源开发,促进旅游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设计规划,严把生态红线,落实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要求。在线路走向、桥隧设计、景观节点及征地拆迁等方面综合考虑,满足旅游专线改建需求。相关部门、涉关镇办要高度重视,密切协作,从大局出发,为全局着想,共同为该项目的建设实施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全力落实落细各项工作,确保项目早日顺利落地实施。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鸿、县政协副主席刘品德及有关镇办、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