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邦俭调研推进秦岭国宝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

2月19日,县政府党组书记、代县长史邦俭带领县文旅局、林业局、交运局等部门深入长角坝镇调研推进秦岭国宝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县长冯彦红陪同调研。
    史邦俭指出,旅游产业链条长、关联性大、综合效益高,对于拉动投资消费、优化产业结构、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具有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强调“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既是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推进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立足佛坪县情实际、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全县上下要拿出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加快推进秦岭国宝旅游度假区、108国道旅游公路改建等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把佛坪打造成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家园。
    史邦俭要求,要抓好统筹推进。县文旅局作为秦岭国宝旅游度假区建设的主攻单位,要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尽快就秦岭国宝旅游度假区建设拿出具体的作战方案,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夯实主体责任,不遗余力加快建设进度。要抓好协同配合。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围绕秦岭国宝旅游度假区建设想办法、出主意、拿措施,找准切入点,选准突破口,协同配合、群策群力做好配套项目的谋划、争取、落地,全方位、高品质、大力度打造秦岭国宝旅游度假区建设。要树牢生态理念。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在项目谋划、设计、建设的全过程,始终坚持保护与开发的有机统一,以尊重自然环境和维持生态平衡为核心,推动实现项目建设与自然生态的高度融合。要强化宣传营销。借助“茱萸花海踏春游”等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精心策划旅游推介活动,办出特色、提升水平。要紧盯目标市场,加强与旅游电商企业、旅行社的合作力度,全方位提升佛坪旅游影响力和知名度。要加大招商引资。县经贸局要紧抓佛坪优越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敢于大胆设想,善于招商引资,通过不断加大旅游资源整合,创新重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模式,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推动佛坪旅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