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坪县举行2021年一季度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1月27日,我县举行2021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开工重点项目18个,总投资9.49亿元。市委副书记陈晓勇下达开工令,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海金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有业,市政协副主席王晓亚等出席。仪式由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史邦俭主持,县委书记李芳致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珊介绍全县2021年一季度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情况,项目主管单位、项目施工企业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3大类18个,基础建设项目3个,包括袁肖路二期建设、椒溪河桥梁建设、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综合治理项目;产业类项目7个,主要有省水务集团信息化大楼装修、秦岭人与自然博物馆创3A改造提升工程、药源基地建设、特色养殖产业扶贫建设项目等;公共服务类项目8个,主要有袁家庄街道办塘湾村便民服务中心、县气象局业务用房及附属用房、县人民医院中医大楼建设项目等,项目紧扣“生态立县、林药兴县、旅游强县”战略方向,涵盖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特色产业等多个领域,总投资9.49亿元,年度投资5.29亿元。预计今年3月底完成有效投资7200万元,占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年度总投资的13.5%。
    李海金在讲话时强调,希望佛坪县委、县政府要以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坚定不移地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多措并举推动项目建设,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各相关部门要立足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协作意识,为项目建设创造更优的环境、提供更好的保障。各项目投资和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精品意识和效率意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大干快上,全力以赴建设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李芳表示,佛坪县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项目带动,促进城乡发展,不断改善民生。全县各级和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切实增强机遇意识、质量意识、精品意识,争分夺秒抓进度、一丝不苟保质量、万无一失抓安全,力促项目早投产、早竣工、早达效。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担当作为、破除壁垒、优化服务、提升效能,全面吹响新一轮扩大有效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的“冲锋号”,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让“古道明珠、静美佛坪”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