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召开

7月15日,我县召开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总结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安排下半年工作。县长史邦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李凡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玲,县政协主席杨蜀莹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在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视频。通报了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和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相关重点工作。县发改局、水利局、住建局和大河坝镇作了大会发言。

会上,史邦俭围绕“为什么抓项目、谁来抓项目、怎么抓项目”三个方面的问题进行讲话。他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是加快佛坪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实现追赶超越的必要举措。项目建设不仅影响当下,而且决定未来;不仅影响经济,而且传导全局。要实现追赶超越,缩小与兄弟县区差距,必须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坚持以项目论英雄、凭招商比能力、从落地看作风,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核心,增添发展后劲。

史邦俭强调,领导干部要以身垂范领着干,县级领导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亲自挂帅、亲自参战、亲自督办,经常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将问题解决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成效体现在一线,带领各级各部门服务项目、支持项目、为项目开路,营造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主管部门要担当作为抢着干,切实履行“牵头抓总”职责,严格落实“四个一批”项目建设机制,主动牵头成立工作专班,制定推进方案,明确责任主体、工作措施、进度安排和时限要求,做到专人负责、责任明确、推进有力;配合部门要齐心协力帮忙干,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凝心聚力、共同奋战,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承担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合力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史邦俭强调,要精准施策“谋”项目,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站位全局、着眼长远,聚焦“一县一策”谋项目,立足资源禀赋谋项目,既谋项目数量、又谋项目质量,切实提升项目谋划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大抓招商“引”项目,进一步强化市场意识和投行思维,主动出击,招大引强,全力争取和招引符合国家政策、有足够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的产业项目;要锲而不舍“推”项目,抢抓三季度项目建设的黄金期,持续加压加力加速推进建设,坚持一抓到底,奋力攻坚克难,以周促月、以月保季,推动年度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精细服务“成”项目,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保障,做好跟踪对接,加强作风整顿,精准精细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全周期的服务保障,当好金牌“店小二”和“星级服务员”,切实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会上,史邦俭还对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充分做好查灾报灾工作,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会商研判,统一指挥调度,积极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