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下达2022年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直达资金)的通知

佛坪县财政局

关于下达2022年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直达资金)的通知

佛财办事〔2022〕29号

佛坪中学:

根据陕财办教〔2021〕220号文件精神,经研究,现下达你们2022年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33万元,其中中央资金29万,为直达资金,直达标识“01中央直达资金”;省级资金4万元。该资金支出功能科目列入“2050204”高中教育,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列入“50902”助学金。请你单位必须建立资金使用台账,加快支出进度,项目实施全过程实行绩效管理,专款专用不得挪作他用。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为具有正式注册学籍的普通高中在校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资助孤残学生、父母丧失劳动能力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烈士子女、农村绝对贫困家庭学生、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和因突发事件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农村计划生育独生子女和双女户家庭学生,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必须确定为特困资助对象。资助标准平均为每生每年2000元,具体资助额度按贫困程度分为两档,特困生每生每年2500元,贫困生每生每年1500元。国家助学金主要用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开支。

二、要制定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实施细则,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组织评审工作,切实将指标落实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做好国家助学金发放管理工作。要为受助学生办理银行储蓄卡,直接将国家助学金发放到学生手中,一律不得以实物或服务等形式,抵顶或扣减国家助学金。要建立专门档案,将学生申请表、受理结果、资金发放等有关凭证建档备查。

三、切实加强资金管理。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和资金管理办法。对助学金实行分账核算,专款专用,同时接受财政、审计、纪检监察、主管机关等部门的检查和监督。对于挤占挪用资金、弄虚作假套取资金等行为,将按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附件:绩效目标表

佛坪县财政局

2022年2月15日

(此件依申请公开)

                                                              

 抄送:教体局。                                                

 佛坪县财政局办公室                    2022年2月15日印发      

  • 1. 绩效目标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