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管委会来我县考察文旅项目

3月19日至20日,西安曲江管委会副主任葛淑英一行来我县考察文旅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就相关合作事宜深入洽谈交流。汉中市政府副市长、佛坪县委书记李芳出席并讲话。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调研了百鸟谷山居培训中心、秦岭·佛坪博物馆、熊猫谷景区、秦岭佛坪国宝旅游度假区旅游环线、秦岭大熊猫佛坪救护繁育研究基地、沙窝村天街民宿、红二十五军旧址、西岔河镇银厂沟村贝壳山居等,详细了解了我县文化旅游特色和资源禀赋、发展现状。
    在座谈会上,李芳指出,佛坪生态环境一流,旅游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荣获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中国天然氧吧、中国最美乡村示范县、中国最美县域等荣誉。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围绕“古道明珠、静美佛坪”全域旅游和城乡发展品牌定位,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林药兴县、旅游强县”战略,全县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全域旅游活力凸现。佛坪是一方投资的热土,期待双方建立合作,围绕“四个在汉中”,把曲江先进的发展、管理、运营理念引入到佛坪,加快打造汉中服务、融入大西安的桥头堡,实现共同发展、互利互赢。



    葛淑英表示,佛坪文化旅游资源优渥,在全域旅游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发展与进步,希望双方携起手来,创造更多的合作空间和发展机遇,期待双方在景区开发运营、文创产品开发、文化演艺、民宿集群等方面谋求积极合作。
    史邦俭表示,“十四五”期间,佛坪将紧紧依靠良好的生态资源,聚力打造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结合乡村振兴,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希望与曲江集团在研学组织、美食推广、酒店管理、康养度假、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同时将不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为在佛坪投资兴业的企业做好服务保障。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史邦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珊等先后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