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业商务工作推进会

3月19日,我县召开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业商务工作推进会。汉中市政府副市长、佛坪县委书记李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史邦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至关重要。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全省凝心聚力开局起步暨重点项目开工会议、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誓师大会精神,在全县吹响“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冲锋号,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明责加压、担当作为,迅速掀起新一年上项目、强招商的热潮,以项目招商工作新突破,推动佛坪“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实现“十四五”时期的高质量发展,基础在产业,关键靠项目,突破在招商,全县上下要发扬“三牛”精神,抢抓“三新”机遇、扛牢“三高”使命,要把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项目招商引领发展,紧紧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树牢“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工作导向,在全县形成“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共识,用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助推县域经济实现新突破。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把心思和本领体现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上,用实干创造新业绩。要夯实工作责任,县级四大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单位领导干部要保证用不少于一半的精力参与项目及招商工作。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带头落实招商引资“链长制”,做到重大招商亲自上手,重大项目亲自推动,重要问题亲自解决。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定期向分管和包联县级领导汇报项目招商工作进展;县稳投资专班要定期通报各级各部门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完成情况,对存在的问题集中交办、限期销号。要树立鲜明导向,进一步用好“三项机制”,将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实绩作为选先评优、考察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要严格督导考核,综合用好“周统计、月考核、季度排名、年底考核”等手段,对重点任务要定期督查、跟踪问效,全程督导,确保全年重点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和招商引资任务顺利完成。为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古道明珠、静美佛坪”打基础、增后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珊安排部署了2021年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工业商务工作。县经贸局、县住建局、大河坝镇作了表态发言。各相关部门单位签订了2021年重点项目及固定资产投资目标责任书。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邹恩贵,县政协党组书记杨蜀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彦红,县政府副县长杨润华、赵建强,各镇(街道)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承担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和服务保障、招商引资等工作的部门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