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4月6日,我县召开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传达贯彻全市2021年一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检查总结会议精神,通报今年一季度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工作情况,交办了抓项目稳投资工作项目问题清单,进一步分析形势,研究措施,安排部署后期工作。汉中市政府副市长、佛坪县委书记李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史邦俭主持会议。



    李芳用“思想”“能力”“责任”三个关键词强调和阐释了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的认识、重点和举措。她指出,一季度,全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大抓项目、大抓招商”为导向,以重点项目建设引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牢牢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用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导向,动员全县上下把主要精力集中到重点项目推进上来,把工作重心落实到抓重点项目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发展上来,持续掀起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热潮,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助推县域经济实现新突破。
    李芳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创造高品质生活,坚定不移走“三生融合”发展之路,紧盯中省市政策支持方向,聚焦重点领域,谋划一批补短板、强支撑、促发展的高质量项目。要突出攻坚精神,推动项目大干快上,以项目建设检验干部的能力水平和作风面貌。要加快进度、做实储备、强化招商,继续实行“领导包抓、三级负责、目标管理、动态考核”的目标管理责任制和重点项目“六个一”工作机制,实行周督查、月调度、季点评制度。树立向开放要资源的战略眼光和投行思维,紧盯中央和省市的政策部署,积极谋划储备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带动潜力足的项目。要进一步优化审批程序、土地供给和融资服务,打通堵点、连接断点,拓宽项目落地投产的“快车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及时扫清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障碍。
    李芳要求,全县各级各单位要把心思和本领体现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上,用实干创造新业绩。要主动担责,县四大班子成员要保证不少于一半力量参与到项目及招商工作中来,带领和督促分管领域、分管部门抓项目抓招商,以“领导抓”带动“全员抓”;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带头落实招商引资“链长制”,做到重大招商亲自上手,重大项目亲自推动,重要问题亲自解决。要强化督查,倒逼全县上下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要加大奖惩,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单位的工作目标和责任,将平时考核与年度考评结合起来,奖优罚劣,奖勤罚懒,严格兑现,在全县营造起“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良好工作氛围。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舍我其谁的担当,全力以赴招大商、攻坚克难上项目,为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古道明珠、静美佛坪”打基础、增后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史邦俭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一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观念,二要切实增强攻坚克难的干劲,三要持续激发拼抢的精神,确保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完成既定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