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邦俭调研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4月1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史邦俭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调研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邹恩贵,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县发改局局长高鸿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县文旅局、县供电分公司、县住建局、县政务服务中心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智慧旅游建设、企业用电报装、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不动产登记等工作情况。
    在座谈中,史邦俭要求,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坚持“该集中的集中,该下放的下放”原则,加大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力度,持续推进镇村便民服务中心建设。要优化政务服务窗口设置,将五个分中心全部集中,实现“一门通办”,建立相对集中审批队伍,优化管理制度,设立投资项目代办中心,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服务质量。要推进“大数据+政务服务”,推进数据信息共享,实现政务服务线上“一网通办”。进一步优化“民情直通车”服务,畅通政府和群众沟通渠道。要营造依法行政氛围,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机关和执法人员依法履职尽责能力,保证行政执法规范、公正、文明,努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要加强宣传培训和督导监管,加大工作人员培训力度,提升业务能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不断改善营商环境,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