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佛坪发展大讲堂”暨招商引资专题培训班

5月6日,我县举办“佛坪发展大讲堂”暨招商引资专题培训班。


培训邀请了武汉市招商局原副局长兰鸿波进行主讲,兰鸿波以《招商引资项目策划与引进——实操与案例》为主题,围绕招商引资形势、招商项目策划包装的五大路径、招商项目引进的五大攻略、武汉创新的实践与经验等4个方面,结合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和武汉招商引资创新的经验进行了专题辅导,并对我县招商引资工作提出具有指导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培训中,全体参训人员集中观看了合肥市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宏卓主讲的《投行思维教学视频》,视频讲座以合肥在战略新兴产业培育方面的成功经验为主线,结合京东方、安世半导体、蔚来汽车、彩虹集团等实例,深入剖析了合肥市在抓好顶层设计、构建产业生态、提升创新能力、设立引导基金、加大人才支撑等战略新兴产业培育方面的具体做法。最后,就合肥市围绕新型显示、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领域聚力“芯屏器合”、“集终生智”,打造“产业地标”的发展规划作了简要介绍。
    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受益匪浅,将不断加强招商引资有关业务知识和现代招商方式的学习,正确把握国内外招商引资的动态和规律,进一步明确招商引资工作的整体思路,研究制定招商引资工作的方法和措施,努力实现招商引资工作的新突破、新提高,为推动佛坪发展贡献力量。
    全体县级领导,各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相关工作人员,各人民团体、驻佛及双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共46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