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再起势 快马加鞭“项”前冲

招商引资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举措和必由之路。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来抓。在今年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上,县长史邦俭围绕“为什么抓项目、谁来抓项目、怎么抓项目”三个方面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是加快佛坪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实现追赶超越的必要举措。项目建设不仅影响当下,而且决定未来;不仅影响经济,而且传导全局。因此要实现追赶超越,就需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核心,增添发展后劲。

佛坪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一半以上领导和干部力量抓项目、抓招商”要求,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以大抓招商为导向,创新方式抓招商,为经济发展积蓄新动能。

县委、县政府及时制定出台了《佛坪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佛坪县招商引资考核实施细则》,健全招商项目落地建设要素保障机制。深入推进领导带头招商机制,对重点项目、重要线索由县级领导牵头,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招商引资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将招商引资任务分解到7个镇办、22个县级部门,根据各镇办、部门任务指标完成情况、小分队外出招商情况、项目策划包装情况、项目跟踪对接情况每月通报招商引资工作进度,实行红黄榜张榜公示。加大招商引资在年度综合目标考核中的权重,促使各镇办、部门重视招商引资工作,为项目招引想办法、出实招。

积极开展招商推介,参加各类投促活动。上半年来我县考察洽谈和外出拜访对接的企业、客商共50余批次,县级领导带队赴北京、江苏南通、浙江杭州等地开展招商20余次,与阿里巴巴、三峡新能源、陕文投、西安曲江、樊登书店等30余家企业跟踪对接,洽谈对接重点线索33个。组织参加了第五届丝博会、医养在汉中、旅居在汉中等省市重点招商活动。组织举办了西安市佛坪商会成立大会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和佛坪县研学产业推介暨招商大会,宣传佛坪优势资源和重点招商项目。

截止6月底,累计洽谈对接重点线索33个,其中线索项目20个,签约项目11个,开工项目2个。共执行招商项目12个,总投资26.1亿元。累计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7.15亿元,占市定指标10.34亿元的69.1%,其中省际到位资金5.6亿元,占市定指标8.22亿元的68.1%,实际利用外资50万美元,占年度任务的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