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三季度全市“四个一批”暨重点项目观摩活动走进佛坪

10月12日,2021年三季度全市“四个一批”暨重点项目观摩活动走进佛坪。市委书记钟洪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市政协主席严维佳等出席全市三季度“四个一批”暨重点项目观摩活动的市级领导和全市各县区、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观摩组一行先后察看了佛坪县袁肖路改建工程和佛坪县中医大楼建设项目,实地观摩了解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县委书记李志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晴向观摩组汇报介绍项目相关情况。

袁肖路改建工程施工总投资1.64亿元,年度投资4800万元,线路全长12公里,连接沿线2个镇(街道)6个村18个组,6个景点、4个产业园区,建成后将进一步拉大城市骨架,形成高铁站至县城的快速通道,更好促进全域旅游和特色产业融合发展。

县中医大楼建设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年度投资1800万元,新建综合业务楼595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医院基础设施,有效解决医疗业务用房紧张的问题,更好满足群众对传统中医药的预防、保健、康复、理疗等方面需求,为发展“医养在汉中”佛坪康养产业提供医疗保障。预计实现年医疗收入600万元。

本次观摩的2个市级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1.94亿元,年度投资0.66亿元。截至9月底,两个项目完成投资6490万元,占年度计划的98.3%,有望提前完工。预计三季度,全县实现生产总值9.98亿元,增长8%;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3.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1%;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0%和14%。

县中医大楼效果图

2021年佛坪确定重点项目41个,总投资54.53亿元,年度投资13.37亿元。列入市级重点项目12个,总投资36.9亿元,年度投资7.74亿元。截至9月底,12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完成投资6.67亿元,占年度任务的86.18%;41个县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1亿元,占年度任务的75.6%。

今年以来,佛坪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中省市投资政策导向,围绕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战略定位及全县“十四五”规划,论证筛选了一批绿色产业、循环经济、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等方面重大项目。目前,已收集重点项目65个,总投资60亿元,2022年度投资14.67亿元,其中,拟申报市级重点项目9个,年度投资7.52亿元;重大前期项目38个,总投资199亿元,其中拟申报省市级重大前期项目5个,总投资105亿元。目前,全县已对这些项目逐个进行研判、筛选,及早谋划做好征地拆迁、配套资金等各项准备,为明年项目开工建设打好基础,切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