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严肃换届纪律镇(街道)党政正职集中谈心谈话会议

4月14日,县委召开严肃换届纪律镇(街道)党政正职集中谈心谈话会议。汉中市政府副市长、佛坪县委书记李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在前期个别谈话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各级干部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正确对待进退留转,通过集中谈心谈话,进一步提高认识、严肃纪律,动员全县各级干部心无旁骛抓发展、乘势而上勇争先,共同营造全县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把换届工作同当前党的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换届工作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县改革发展、社会进步、和谐稳定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此次换届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历史节点上进行的,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努力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
    会议强调做好此次换届工作,是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的重要保证,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是推动佛坪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古道明珠、静美佛坪”的重要举措。要聚焦事业发展选干部,严把政治关口,深入考察了解,注重选配具有相应专业素养、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强,特别是熟悉党的建设、项目建设、“三农”工作、生态环保等方面的干部,推动形成又博又专、搭配合理的领导班子专业结构;要着眼提升功能优结构,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注重选拔政治过硬、经受斗争考验、善于驾驭局面的优秀干部,统筹考虑关键岗位干部成长规律和工作需要,打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扎实完成换届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严肃换届纪律是做好换届工作的根本保障,必须把换届纪律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必须时刻绷紧严守换届纪律这根弦,带头认真学习遵守“十严禁”等换届纪律规定,积极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要压实主体责任,严明换届工作纪律规定。要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与换届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强化大局意识和纪律观念,坚决服从组织调配。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更加严实的作风,不辱使命、不负重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博学,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杨登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