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佛坪县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

5月7日,佛坪县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佛坪正式吹响了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为全市立标杆、为全省作示范的冲锋号。




    县委副书记李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珊为乡村振兴局揭牌。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张博学宣读了《中共佛坪县委办公室佛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的<佛坪县扶贫工作机构调整设置方案>的通知》。
    近年来,佛坪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体干部锐意进取、奋勇拼搏,战胜了种种风险挑战,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在扶贫干部的努力下,全县脱贫成果持续巩固、长效机制不断完善,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取得了决定性的成就。
    乡村振兴局将紧紧围绕新时代“三农”工作,立足新定位、履行新职责、贯彻新要求,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政策指导、推动落实、督促检查等作用,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任务,努力实现各项工作有机衔接、无缝对接。各级各部门也要以挂牌仪式为契机,迅速完善本单位乡村振兴组织体系、工作体系、责任体系和制度体系,统筹抓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用水问题排查整改、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等重点工作,确保佛坪县乡村振兴工作为全市立标杆、为全省作示范。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提升乡村振兴本领,聚焦主阵地、投身主战场,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效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