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县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6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史邦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审议了《佛坪县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佛坪县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以示范创建工作为契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全面落实;要强化依法行政水平,聘请专业能力强的法律顾问,为依法行政提供法律支撑;要强化法治意识,提升工作效率,严格落实合法性审查制度,保障依法行政规范。

会议听取了全县“四个一批”项目谋划工作情况。会议强调,要创新思维谋项目,着力破解项目谋划质量不高、项目库转化率不高等问题;要在项目的精细化和提升上下功夫,夯实工作责任,把项目抓在手上,充分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会议观看了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大棚使用和城区综合环境暗访片。会议要求,各镇办要加强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大棚的管理和使用,对暗访发现的问题全面整改,提高村集体资产使用效率;要加强县城小区管理,强化行业监管责任,提升小区管理质量;要加强县城精细化管理,交警、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要组织开展县城综合环境联合执法,加大占道经营的清理力度,加强农贸市场管理和城区车辆乱停、乱放现象集中整治,营造舒适整洁的县城环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禁毒会议精神,全市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冬病夏治”暨铁腕治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审议了《佛坪县聚力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佛坪县没收违法用地上的建筑物及其他设施移交和处置暂行办法》《佛坪县创建“无欠薪”县实施方案》《佛坪县抓落实“红黄榜”制度》《佛坪县城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实施办法(试行)》《佛坪县县城规划区成片开发项目集体土地征收及房屋征拆补偿安置办法》《佛坪县县属企业国有产权无偿划转实施方案》,讨论研究了佛坪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