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全县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6月16日,全县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晓忠,副县长杨润华,县政协副主席高鸿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三五”及2020年交通运输工作,安排部署“十四五”和2021年度交通运输工作。西岔河镇、岳坝镇、县农村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和县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杨润华代表县政府与各镇办分别签订了目标责任书。会议对2016——2020年度交通运输系统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2020年度交通运输系统考核、疫情防控工作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县总投入20.36亿元,修建各级公路里程达230.9公里,县镇、村组、产业、旅游道路里程达696公里,较“十二五”期间同比增长53%。44个行政村、249个组水泥(沥青)路通达率达100%;全面落实交通强国战略,“四好农村路”成效显著,为全面决胜脱贫攻坚和小康目标实现,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会议强调,县委县政府提出“生态立县、林药兴县、旅游强县”战略和“四个在佛坪”及乡村振兴战略方案,拓展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三年行动方案,为佛坪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方向和职能定位。十四五期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指示精神,统筹兼顾国省干线、农村公路发展需要,全面推进国省干线、农村公路提等升级,着力提升道路养管、客运、物流、服务水平,打造区域内国省干线、农村公路“畅、洁、绿、美、安”,形成“一县一特色”、“一村一画面”、“一路一风景”,为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顺利实现。

会议要求,2021年全县交通运输工作要聚焦重点项目,深化“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年、项目建设质量提升年、安全生产攻坚年、行业素能提升年”活动,坚定信心,干出加速度。要围绕重点项目下功夫,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要围绕加快发展下功夫,提升运输保障能力;要围绕凝聚合力下功夫,构建齐抓共管格局;高位开局、高标起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攻坚克难的韧劲,立足新起点、贯彻新理念、奋力实现交通事业新篇章,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做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