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动员暨培训会召开

9月16日,我县召开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动员暨培训会,对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就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各阶段主要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玲,县委副书记李凡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军主持会议。

会上组织观看了换届选举警示教育专题片《警钟长鸣》;学习了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的通知》,全体人员签订了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传达学习了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共佛坪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县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准确把握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抓住换届选举有利时机,加强与党委组织部门的沟通协调,进一步优化代表结构,把好代表素质关、选举的“组织关”和全过程的“监督关”,努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代表性强、服务人民、履职水平高的人大代表队伍,为更好地依法履职打下坚实的基础。要严格程序,扎实抓好换届选举各个环节工作。要坚持党委主导,强化人大主抓,突出镇(街道)主体,推进部门主动的组织联动机制,共同把换届选举这个事关党长久执政的大事干好,为佛坪聚力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的实施,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静美佛坪、熊猫家园”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上,对本次换届选举的突出特点、主要精神,步骤要求、时间安排,选区划分,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提名与确定,投票选举,代表资格审查与确认等七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

据悉,全县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2021年7月1日开始,2022年1月31日前结束。按照选举程序,组织选民投票选举,分别选举产生县镇两级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