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我县通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级复核

近日,汉中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核查组对我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行市级复核,对照国家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办法,核查组认为佛坪资源配置、政府保障、教育质量和社会认可度等指标均达到相关规定,并宣布通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级复核。

检查组分3个组深入县发改、财政、人社、编办、自然资源、教育等6部门和11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重点核查今年4月初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对佛坪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过程督导中反馈问题整改和指标达标情况。检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听课、调查问卷、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办学条件改善、师资队伍建设、教育质量提升、校园文化打造、规范办学行为等方面进行全面核查。

反馈会上,核查组认为佛坪在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中,领导高度重视,部门联动,措施得力,整改到位,成效显著,切实按照国家提出的“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的要求,集全县之力,聚全县之智,全力推进全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学条件显著改善,优质均衡充分实现,校园特色初步显现,文化内涵得到提升。但也存在部分指标不完善,教师队伍建设还需加强,档案资料还需要完善等薄弱环节。

核查组要求,要针对省、市级督导评估和县级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对标研究对策,切实加以整改。要切实抓住创建契机,全面提升义务教育品质,实现高水平高质量优质均衡发展。要规范办学行为,严格落实“双减”“五项管理”政策,提升学校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办好家门口人民满意的学校。要加强队伍建设。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着力提升骨干教师的层次和数量。要加强对政策解读的宣传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中取得成绩的宣传,提升社会群众对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认可度、对教育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