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王晴检查因灾受损农村住房恢复重建工作

10月19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晴带领县政府办、住建局、乡村振兴局等负责同志检查我县因灾受损农村住房恢复重建工作。

因连续遭受大暴雨袭击,我县部分镇办农村房屋因降雨出现不同程度的受损。在王家湾村,王晴一行实地查看受灾群众房屋修建情况,叮嘱他们在加快施工的同时,确保工程质量。在塘湾居民点,王晴一行现场查看群众房屋受灾情况、详细询问了解群众房屋的建设年限、建筑结构等情况。要求镇村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做好灾后重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扎实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保障群众基本住房安全。

王晴还走访看望了部分群众,与大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经济来源、安全住房、政策落实以及生产生活的困难和问题。走访中,王晴叮嘱随行的镇村干部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把群众的冷暖始终放在心上,主动帮助排忧解难。同时要积极做好农村群众冬季取暖安全宣传工作,深入开展冬季取暖安全隐患排查,全力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在王家湾村草莓种植园,王晴了解了车厘子种植、草莓大棚管护、园区建设等情况,要求村上要坚定发展信心,挖掘园区优势,做大做强园区规模、做好项目包装,树立精品意识,积极拓宽市场,进一步打造品牌、延伸链条,谋划更好发展。把产业、研学相结合,推动产业提质增效,以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