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冯彦红调研“四个一”基层治理体系 审批服务事项下放工作

11月30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彦红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调研“四个一”基层治理体系审批服务事项下放工作。

在县政务服务大厅,冯彦红认真听取了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审批服务事项下放工作情况的汇报,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详细了解了网上办事及审批流程,并到不动产登记中心、林业局、水利局等单位窗口,就部分审批服务事项下放的可操作性与窗口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冯彦红要求,要扎实稳妥推进审批服务事项下放工作,做实做细基础工作。由县委政法委牵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包抓,会同相关部门,对我县承担的1897项政务服务事项再梳理。要进一步规范窗口设置,健全制度体系。以“四个一”基层治理为核心,加强镇(村)便民服务站(室)建设。全面加强镇(村)便民服务站(室)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导其规范开展审批服务工作。要全面提升服务群众水平,真正实现群众办事不出镇(村),激发基层活力。将面向基层群众、量大面宽、交由镇村两级办理更为便捷的审批服务事项全部下放,切实达到“应放尽放”的目标,对委托下放镇级的141项政务服务事项,开展帮办代办服务。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和服务功能,压缩办理时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