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国家数字乡村试点阶段性评估省级专家组现场调研评估座谈会

11月30日,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黄永宏一行对我县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工作进行阶段性评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晴,县委副书记李凡,县委常委、副县长韩中正,县政协副主席高鸿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评估调研组对我县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建设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县继续抓好数字乡村建设工作,对照试点工作要求,对标对表完善好各类材料,挖掘、整理好试点建设工作中的好经验,把亮点做深、做宽,打造出数字乡村建设的可复制典型案例,并通过数字乡村建设把佛坪故事讲好,促进三产融合发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以数字赋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就进一步推进数字工作,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领会好评估反馈意见,依托信息化建设的机遇,抢抓数字化带来的红利。要加强组织保障,根据数字乡村领导小组印发的行动方案,各部门按照分工认真落实、压实主体责任。要强化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动数据共享,消除信息孤岛,实现数据融合,进一步提升网络信息服务质量。要丰富数字应用场景,促进各个领域信息化融合。要发展数字经济,赋能支柱产业发展。提高民众数字意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发展智慧农业,提升农特产品产量及品质,加强地域品牌推广工作,提升知名度、美誉度。要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推进乡村基层治理,推动政务服务向乡村基层下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