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县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9日,县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晴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政府党组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了充分准备。会前多次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

会议通报了县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王晴代表县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剖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各党组成员逐一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人员敞开心扉、正视问题,做到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绕弯子,相互批评推心置腹、切中要害,既碰撞了思想又凝聚了共识,达到了坚持真理、弥补不足、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目的。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建设,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上作表率,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健全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在抓好整改落实上作表率,对民主生活会个人剖析、相互批评的问题,坚持立查立改、真抓实改,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同时要突出常态长效,坚持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相结合,确保交出一份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答卷。要强化使命担当,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紧紧围绕“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的定位,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特别是要围绕产业延链补链、提档升级实现新突破;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强化自我革命,在建设有为政府上做率,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大力弘扬苦干实干精神,实现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