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王晴召开春节期间防火调度会

1月31日(除夕),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晴带队赴西岔河镇、袁家庄街道,检查防火安全等工作,随后在县应急局召开镇办调度会议。王晴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做到“四个到位”,夯实责任、严管火源,做好应急准备,确保春节期间用火安全,为群众创造安定祥和的节日秩序。

王晴在检查途中,发现个别农户在门前煨火堆、烧垃圾,立即就地指导处置,并提出严格野外用火要求。在调度会上,王晴强调,今天是除夕,群众有室外烧垃圾的习气、上坟祭祖的习俗,加之部分群众有热衷于熏腊肉、熏豆腐干的习惯,防火安全形势异常严峻。她要求,各镇办的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当前防火工作,分管领导要与各村护林员见面,指导护林员每天巡山不少于3次;同时安排足够的干部共同做好陵园墓地的管理,把好进山路口,严格进行入山入林登记,坚决不允许火源入山,教育引导群众文明祭祀。坚决制止煨火堆、烧垃圾,严防引发火灾,造成环境污染。精细指导群众做好熏腊肉等用火行为,过程中必须有人看护,不具备条件的一律停止,严防引发事故。要高度重视群众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禁放区一律不得燃放,其他地方必须加强教育管理,严防引发火灾、造成人员伤亡。要精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分级管理隔离人员,积极支持配合做好协查工作。县政府办、应急局、林业局要强化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镇办整改到位。王晴要求,必须值班值守到位、应急处置到位、信息报送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压紧责任、全民动员,综合施策、从严从实抓好当前安全工作,确保全县春节期间安全、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