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我县分会场参加全市“双招双引”暨作风能力建设年动员会

2月7日,全市“双招双引”暨作风能力建设年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钟洪江出席并讲话。全体县级领导及各镇办、各部门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总结了2021年“双招双引”工作、部署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表彰了2021年度招商引资、国卫复审、扩大有效投资暨重点项目建设、科技创新、“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等重点工作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会议指出,加快“双招双引”是我市抢抓政策机遇、实现换道超车的关键一招,是补齐短板弱项、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硬核支撑。要弄清楚“招什么”的问题,紧盯目标招,围绕产业招,聚焦龙头招,力争在延链补链、招绿引绿、引新引特上实现新突破。要搞明白“怎么招”的问题,迅速掀起“双招双引”的拼、抢、狠、快、准、饱攻坚态势,建好招商平台,深化开放合作,广聚各方英才,优化营商环境,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要解决好“谁去招”的问题,各县(区)要围绕16条重点产业链,组织懂产业、懂政策,会谈判、会协调的专业干部,成立16支招商小分队开展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们一年一个主题抓作风建设,全市干部的作风能力明显提升,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但“四风”问题在新形势下呈现新的表现形式,隐形变异、反弹回潮的隐患不容忽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能力建设没有休止符。市委部署开展“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具体行动,是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干部队伍素能、锻造过硬汉中铁军的重要抓手。全市上下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以作风能力建设为汉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作风与能力互为表里,能力要靠作风来保障,作风好了能力自然就上去了,能力不足归根结底还是作风不严不实。全市各级要聚焦“庸懒散慢虚粗”等“四风”问题具体表现,围绕政治、改革创新、为民服务、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落实5个方面能力短板,对号入座、举一反三、强力整改。要从思想理念、领导干部和群众关注热点、重点工作抓起,切实打好作风能力建设组合拳。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导考核,坚持奖惩分明,营造浓厚氛围,以作风能力大提升推动“双招双引”大突破。

会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晴就我县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她强调,各级各单位要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提高站位抓发展、锚定方向抓落实,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以赴抓好“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两件要事”,迅速掀起新一轮“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热潮,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为佛坪长远发展蓄力增劲。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创新方法路径,突出工作重点,在招大引强、平台和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上下功夫,聚力打好“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攻坚战。要强化责任、担当作为,做到责任落实到位、任务分解到位、考核奖惩到位,以善作善成的担当推进“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