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市考核组来佛考核2021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

3月1日,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组组长、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殷平彦一行来我县考核2021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珊出席。

在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县发改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汇报了我县2021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考核通报问题整改情况,县粮食安全工作考核各成员单位对考核组提问进行了现场答辩。

市考核组对我县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考核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记“中国人的碗里要装中国人自己的粮食”,认清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抓好粮食生产和储备工作;细化责任,加快构建更高层次粮食储备保障体系、加快做好应急储备粮油管理工作;加强粮食市场监管,拓宽粮食购销渠道,完善粮食市场流通;加强应急管理保障,做好粮油价格稳定工作,确保粮油供应不脱档不断档;做好粮食流通领域腐败问题自查,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建立问题清单,列出整改时间表,确保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落到实处。

会后考核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县粮食购销公司粮库建设项目选址和沙坪村地膜马铃薯规模化种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