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我县分会场参加全市防汛抗旱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

4月27日,市政府召开全市防汛抗旱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分析我市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形势,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副县长汪道军、蔡秋琪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在即,做好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思想之弦,立足防范应对极端情况,加快建机制、提能力、补短板,始终坚守安全发展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立即启动防汛指挥体系,全面开展河流水库、城市防洪排涝、山洪地质灾害等重点部位排查,抓紧备足应急物资和力量,加强雨情汛情监测预警,全力做好灾害防御应对,统筹抓好抗旱减灾工作,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努力实现“不亡人、少伤人、减损失”的目标,坚决打赢防汛抗旱硬仗。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十五条措施,扎实推进全领域全覆盖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全力整治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等重点行业风险隐患,统筹抓好“五一”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和景区景点、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安全管理,切实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从严从细落实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形成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要强化机制建设,加快推进应急处置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健全完善联防联调、军地联防、救援力量共训共练、信息直达等机制。要强化教育引导,分层分类开展专题培训,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技能,不断提高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要强化督导检查,扩大风险点位摸排范围,做好灾害防御各项准备,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