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我县分会场参加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5月2日,全市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第65次视频调度会,听取各县(区)工作情况汇报,通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企业保供等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李志刚,县委常委赵建强,副县长蔡秋琪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五一”期间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有序,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容不得丝毫懈怠。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强调,要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警醒,精准执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强化“两站一场”等各类入汉通道查验,坚决守好市域之门。要严格落实国务院保障物流畅通的十项措施,闭环管理外来物资运输车辆,认真执行“货卸下、毒消好、车送走、人离开”制度,保障物流畅通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树牢长期作战的思想,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及时规划建设物资运输中转场(站),补齐防控短板,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建设。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加强分析调度,及时研究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各项问题,确保各项指标稳中有进,稳步提升。要千方百计稳定市场主体,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切实发挥专班专组专员作用,及时破解企业经营难、融资难、招工难等问题,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各级干部要发挥好政策宣传员、组织员、发动员、指挥员、代办员作用,扎实开展政策落实月活动,适度超前、提前兑现政策。要做好数据统计上报,确保依法依规、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湖南长沙社区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加大对自建房特别是经营性自建房检查力度,做到对所有自建房全覆盖,对自建房的规划、设计、施工等一律检查到位,对经营性自建房的业态、历史沿革和结构变化一律查清楚,确保依法依规,严格处置。要压实属地、行业主管和领导责任,做到谁出租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食品药品监管等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干部要下沉一线、深入基层、脚步丈量,及时发现、多元调解,确保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第一时间化解,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的能力、作风和政治素养。要夯实基层基础,建强用好“农村五级、社区七级”组织体系,提升系统合成能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视频会议结束后,李志刚对我县相关工作进行强调部署。他指出,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紧盯重点人群、扭住关键环节,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李志刚强调,重点人员排查管控要精准快速,高效协同落实数据研判和中高风险地区来佛返佛人员的排查管控,扎紧织密疫情防控“口袋”,针对高速公路出口、高铁站等关键环节,进一步科学安排人员力量,合理设置卡口,加强协调配合,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食品药品监管等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