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王晴调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5月4日,县长王晴到县体育场核酸检测点、高铁站、省水务集团项目工地和温德姆佛坪温泉国际度假酒店项目等地,调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在县体育场核酸检测点,王晴认真察看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设置和人员配备、现场秩序、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核酸检测进度等情况。她指出,要合理设置核酸采样点,配齐配强采样人员,做到“应检尽检”,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全面排查“五一”假期人员流动可能输入的疫情风险,筑牢外防输入疫情防线,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高铁站,王晴察看了测温扫码、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来佛返佛人员信息登记、闭环转运工作流程。她指出,高铁站是做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前沿关口,人员流动相对较大,驻点专班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做好核酸检测查验、人员登记管理,积极做好信息沟通,研判来返旅客变化,做好人流调控、力量配备,做到规范精准防控。在省水务集团项目工地和温德姆佛坪温泉国际度假酒店项目工地,王晴现场察看工程建设进度、应急预案台账资料,详细了解人员健康监测、工地环境消杀和安全责任落实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工地闭环管理、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

王晴强调,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强化行业监管责任,确保建筑工地安全稳定。施工单位要加强施工人员闭环管理,减少人员流动,建立人员台账,确保施工现场正常运行。要强化施工现场日常管理,做好施工区、办公区、生活区环境消杀,落实好人员登记、核酸检测、日常测温等各项措施,确保各项管控工作有力有效。要慎终如始做好全环节“精准防控”,严密做好员工管理工作,在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加大安全警示宣传力度,确保各个环节符合安全生产规范,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在守牢安全底线的基础上,积极化解疫情影响,确保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努力抢工期、抓进度,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