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西岔河镇创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规划座谈会

5月12日,我县召开西岔河镇创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规划座谈会。县委常委赵建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人员汇报了西岔河镇乡村振兴示范镇规划实施方案。与会人员就乡村风貌改造方案细节、主题设计、文化挖掘等多方面展开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建设乡村振兴示范镇是实施全面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要科学编制镇村规划,以产业兴旺为重点、生态宜居为关键、乡风文明为保障、治理有效为基础、生活富裕为根本。规划编制单位要按照提出的意见建议,在规划设计过程中,既要因地制宜、打造亮点、突出特色,又要统筹考虑民俗文化、产业发展、风土人情等因素,结合西岔河镇实际,充分利用地理位置、产业基础、扶持政策、产业结构等因素,抓紧修改完善规划,充实项目。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部门间沟通,多方衔接配合,形成巨大合力,争取在规定时间内规划出合大势、合民意,可操作性、可落地性强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规划,为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