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县政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6月29日,县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组书记、主席杨蜀莹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副主席陈建军、刘品德、高鸿及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两篇重要文章——《坚持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讲话的通知》(中巡发〔2022〕56号)以及《百年大党面对面》——千秋伟业百年华章。

会议要求,县政协机关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推进机关廉洁文化建设,要把巡视工作当作加强干部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的重要契机,进一步规范工作制度、流程,建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重要理论文章,做到深学细悟,相关专委会要组织委员再进行学习,并针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短板弱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要教育引导机关全体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开展广泛学、深入学,把《条例》作为政协工作的行动指南贯彻好、落实好,在学习中对照机关各项规章制度进行再规范、再完善,提升工作效能;要充分利用“书香政协”平台,采取集中学与分散学相结合的方式,从《百年大党面对面》这一读本中,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温初心使命,坚定历史自信,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推动政协全体机关干部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促发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