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市委编办督导检查我县镇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6月7日,市委编办副主任何菲我县督导检查镇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振兴一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人先后到长角坝、西岔河镇,对镇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通过实地走访、查阅相关资料,详细了解镇级内设机构、事业单位设置,创新选人用人机制、驻镇机构运行管理、政务服务便民推进及“一支队伍”综合执法五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同当地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对改革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现场“把脉问诊”,解难答疑,进行政策解读和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镇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汇报会上,组织、政法、编办、司法、财政、人社、行政审批等7个部门就各自承担的改革任务推进落实情况作了汇报。督导组对我县镇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何菲要求,要进一步提升认识站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全面深化镇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性,县委要切实履行改革主体责任,机构编制部门要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各镇(街道)要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取得实效。要推动问题整改扎实有效,针对短板不足,立足改革要求,细化工作举措,建立长效机制,促进改革成果制度化、规范化,坚持以基层实际需求倒逼改革,丰富拓展试点成果,形成一批更具影响力和推广价值的基层治理“汉中经验”。

要注重调研督导,在调查研究基础上,理清改革思路,把握关键问题,拿出操作性强、可行度高的措施办法推动任务落地。县委编办要加强与组织、政法等部门的衔接,协调解决推进中的问题,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增强改革系统性协同性,坚持树牢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结合佛坪实际,统筹谋划、同步推进,实现资源聚合、力量整合,抓实抓细各项重点任务,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深化改革成效,使镇级管理体制在服务保障群众需求,开展社会治理方面有更大作为。

赵振兴表示,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紧紧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关于“探索构建‘一网四化三统一’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任务目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按照《镇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重点任务实施方案》抓好重点改革任务的持续推进。

赵振兴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镇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重点任务分工,强化问题导向,明确责任主体和工作进度,做到责任分解到人、任务落实到岗、进度具体到天,要强化沟通协作,牵头单位和落实单位要密切配合,真正推动改革工作持续深化。要针对薄弱欠缺环节,加紧补缺补弱,特别是在执法队伍建设、镇级奖补资金差异化发放方案、“一站式服务”“一厅办理”规范服务等方面落实落细,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