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全县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7月1日,全县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总结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晴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全军主持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县统计局、县财政局分别围绕各自承担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分析汇报,与会县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以“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为总体要求,以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为战略牵引,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投资、调结构、抓改革、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县域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牢牢抓住有利态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强化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扎实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等各项工作,全力稳住经济大盘。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项目投资,加快重点项目进度,持续优化要素保障,严格落实“五个季度”抓项目的要求,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力争形成更多实物量和投资额;要抢抓发展机遇,做好项目谋划储备,聚焦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谋划储备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主动出击,瞄准大企业大集团,开展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快产业提档升级,积极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文旅产业、现代农业、新能源、建筑业等业态培育,打牢产业这个县域经济高质量根基。要加速城乡融合发展,更加注重完善县域功能,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城乡要素自由流动、平等交换,加快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要着力加强生态保护,筑牢秦岭生态安全屏障,加大污染防治力度,发展绿色低碳经济,守好佛坪良好的生态环境。要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千方百计稳定就业,不遗余力助企纾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进健康佛坪建设,提高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提升民生品质。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全力抓好防汛备汛,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对表抓进度,对照市委全会部署和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下达的任务,抓紧梳理排查、摸清底数、查缺补漏,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力度补短板,及时检视和全力解决好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牵住“牛鼻子”、筑牢“责任链”,紧扣全域旅游、乡村振兴、县城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快补短板、强弱项。要坚持效果导向,精益求精创佳绩,在保质保量、实现年度目标的前提下,尽可能提升推进速度、降低成本、追求长远,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常委、副县长韩中正、王健华,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赵建强,副县长张卫敏、汪道军、王桂林、蔡秋琪、高钦,县政府党组成员高泉及各镇(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