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我县举办2022年全县自然灾害信息员暨防汛减灾业务培训会

6月29日,我县举办2022年自然灾害信息员暨防汛减灾业务培训班,加强全县自然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规范自然灾害灾情报送和救灾资金管理使用,全面提高我县防汛减灾救灾工作能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全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在开班仪式上,侯全军要求,各镇办、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充分自然灾害重要性,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谨的科学精神,全力做好自然灾害防御工作。要做好事前调查研究。对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用脚步丈量,入户调查,做到底子清,心中明。要做好事中科学应对。要科学应对自然灾害,处置要迅速,确保救援处置到位。要做好事后妥善处置。从人文关怀、善后处理、舆情处置、回头看等方面做好善后工作,严防类似事情发生。

培训会邀请了市应急管理局和市气象局专家,围绕自然灾害灾情管理及应急预案概述、基层防汛减灾工作实践及突发事件信息报送、以气象预警信号为先导的气象防灾减灾流程技术探讨等方面内容进行培训授课。

各镇办及相关部门单位90余人参加了培训。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自然灾害信息员专业理论水平、实际操作技能、自然灾害应急防范处置能力,强化了全县自然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