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全县稳就业扩就业暨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7月1日,全县2022年度稳就业扩就业暨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市稳就业暨根治欠薪工作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半年稳就业工作情况,安排部署稳就业扩就业暨根治欠薪工作。副县长张卫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上半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扩就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在全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了担当、彰显了作为、贡献了力量,就业形势总体平稳,群众收入有了基本保障,也兜住了民生底线。相关单位部门要充分认识稳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既要看到工作中面临的有利条件,又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考虑各方面不利因素,进一步增强加快推进稳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奋力抢抓机遇,主动迎接挑战,认真研究,出台长效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全国和省市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稳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就业作为最大民生,强化就业优先导向,要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千方百计稳就业的存量、扩就业的增量、提就业的质量,持续降低失业率,坚决稳住经济大盘和就业基本盘,保持就业总体稳定。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调高目标、调快节奏、调优状态,要在更高层次上提振“精、气、神”,把握“时、度、效”,锤炼“胆、识、谋”,奋力“闯、创、干”,提升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加力政策落实,优化工作作风,齐心协力,锐意进取,思想上再加压、措施上再加力、行动上再加快,坚决稳住就业基本盘,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稳就业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