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省地质灾害防治督导组来我县调研

7月4日,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汪宗礼带队来我县调研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市不动产登记局局长郭小林,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晴,副县长王桂林陪同调研。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关山滑坡隐患点、县兽医站后滑坡隐患点、引汉济渭三河口水利枢纽工程等地,查看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山洪预警等工程治理、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在对我县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取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的同时,督导组指出,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是涉及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的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切实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要严格值班制度,强化汛期巡回排查,积极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安全防范培训和应急演练,全面提升隐患区周边人员灾险情应对能力;要夯实各方责任,密切协同配合,及时掌握灾情险情,及时会商研判灾情险情发展变化趋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实现安全度汛和“零伤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