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推介、洽谈、签约……佛坪丝博会上招商忙

在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上,佛坪县通过特色布展、重点推介、合作洽谈、叩门招商等多种方式,促进交流合作,助力招优引强,为高质量发展蓄力前行。

在陕西馆佛坪展台前,一本本精美的招商引资项目册和一个个独特特色的招商引资项目宣传片吸引了不少客商的关注,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向前来询问的客商介绍我县特色优势资源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在乡村振兴馆佛坪展台上,包装精致、设计新颖、天然绿色的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土蜂蜜、山茱萸蓝莓固体饮料、蘑菇酱、羊肚菌……引来大批客商驻足品鉴,对接洽谈。

场内推介忙,场外对接招商不停歇。县委书记李志刚率队前往西安交大博源科技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华电陕西能源有限公司、中铁十四局西北总部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西安交大博源科技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我县小红书院、创新创业孵化园两个项目。李志刚希望公司大力发挥科技、人才、教育等优势条件,充分宣传佛坪生态资源、经济社会的亮点特色,吸引西安地区广大游客、高素质人才前往佛坪康养旅居、快乐科研,助推佛坪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华电陕西能源有限公司,李志刚与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刚军一行座谈交流,就项目建设中的有关问题敞开心扉,深入交流探讨。李志刚希望华电陕西能源有限公司秉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在佛坪做出一番“大文章”,高质量促进地方发展。同时,希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遇到困难和问题双方及时沟通,佛坪将尽最大努力给予支持。

在中铁十四局西北总部,李志刚与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区域总经理王其升一行开展座谈交流。在听取了当前项目进展汇报后,李志刚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深化,项目推进要再加快,配套项目要再落实,合作关系要再密切。项目方要鼓足干劲,牢牢抓住有利机遇、重要时间节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统筹研究优化方案,多措并举、多方协调,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推进,力争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收益。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晴带队前往中国电建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洽谈抽水蓄能项目推进情况。与中国电建西北勘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立进行深入交流座谈。王晴指出,抽水蓄能项目是壮大新能源产业,提升地区经济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赢”项目。希望公司能够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积极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助力佛坪抽水蓄能项目早日实现项目核准和开工建设。同时,佛坪将进一步加强项目投资主体、中国电建西北勘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对接,主动服务、跟踪解决项目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准时完成。

丝博会期间,佛坪县成功签约项目6个,涉及绿色能源、文化旅游、绿色食药三大类,总投资102.75亿元。其中,合同项目3个,总投资101.2亿元;协议项目3个,总投资1.55亿元;亿元以上大项目3个。

据了解,本届丝博会上,佛坪共策划包装对外推介项目10个,涉及文化旅游、绿色食药、现代商贸等三大类,总投资18.9亿元。其中,今年新策划包装项目4个,总投资5亿元;亿元以上大项目5个,总投资16.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