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佛坪县人民医院中医大楼落成启用

8月17日,佛坪县举行县人民医院中医大楼启用仪式。市爱卫办副主任杨林,县委书记李志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新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晴,县政协主席杨蜀莹,县委副书记雍波,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杨登学,副县长蔡秋琪出席活动。

揭牌仪式上,杨林和李志刚共同为县人民医院中医大楼揭牌。

杨林在致辞中指出,佛坪县中医大楼的启用,不仅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推进健康中国行动”要求的具体表现,更是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中医药事业传承与创新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希望佛坪县借此次中医大楼落成启用的机遇,把推动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发展作为重大的战略任务、复杂的系统工程和艰难的实践探索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提上更加重要的日程。也希望佛坪县人民医院准确把握社会效益和经济利益的结合点、联系点、统一性和双赢性,让这项牵动民心的大工程真正体现服务为民的核心价值,推动中医药事业以及整个卫生健康事业从有到优,从优到强,蓬勃发展,普惠百姓。

王晴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中医大楼的落成启用表示祝贺,她希望县医院以中医大楼落成启用为契机,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内抓管理,外塑形象,全面提高综合管理和医疗服务水平,保护好、发掘好、发展好、传承好中医药事业;县卫健局要指导县医院健全规章制度,探索完善医联体管理模式、运行机制,努力把县中医大楼打造为山区县中医服务新样板,争取早日实现“二甲”目标;县人社局等部门要加大中医药人才引进力度,培养一批本土基层中医药实用人才,助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恳请市卫健委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佛坪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在政策扶持、资源保障、资金投入,人才引进等方面予以倾斜,助推佛坪卫生事业率先突破发展,为“四个在汉中”做出佛坪贡献。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佛坪县人民医院中医大楼的科室布局、设施设备。

据了解,佛坪县人民医院中医大楼是我县民生工程重点建设项目,占地面积1.5亩,框架结构,分为地上5层,地下1层,总建筑面积5950平方米,开设床位40张。此次建成投用,将有效解决我县医疗业务用房不足的困难,进一步改善县人民医院基础设施和患者就诊条件,提升中医、保健、康复理疗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对传统中医药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理疗服务等方面的需求,有效推动我县中医药事业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