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王晴到肖家庄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县长王晴到肖家庄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做专题辅导。她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宣讲中,王晴从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王晴还结合帮扶村实际,抓住一些关键人、关键事、关键环节,及时将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到帮扶村党员群众心间,推动宣讲活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王晴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团结奋斗的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感悟,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站位现代化建设全局谋划发展、推动落实,切实把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汇聚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建设“静美佛坪、熊猫家园”的强大合力。

王晴强调,要把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到推动发展质量、推进实现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效上,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抓实抓好巩固衔接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真抓实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再落地落实。要健全现代乡村治理体系,加快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重点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抓稳产业振兴、抓好共同富裕、抓牢社会治理、抓实乡风文明、抓强基层党建,将实现幸福生活的“金钥匙”牢牢握在自己手中。


宣讲结束后,王晴还察看了肖家庄村集体经济合作社食用菌产业,对该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指导。走访看望了该村“三类人群”贾正志、李小勇,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勉励他们坚定发展信心,过上幸福生活。

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农商银行、袁家庄街道办广大党员干部及肖家庄村部分党员、群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