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市考核组到我县开展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

1月6至7日,市考核组来我县开展2022年度市对县目标责任年终考核工作。


本次考核通过召开对标测评大会、个别谈话、民主测评、核查资料和实地核查等方式进行。


在对标测评大会上,市考核组组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振文指出,年度综合考核是评优劣、树导向、抓落实、促发展的重要手段。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准确把握考核工作精神要求,切实统一思想、行动,全面领会制度精神,牢牢把握工作要求,以过硬作风促进任务落实,以工作实际检验作风建设成效。要全力配合,确保考核工作顺利高效推进。考核组将公平公正地开展各项考核工作,客观真实地反映佛坪过去一年来的发展成果。佛坪要以这次考核为契机,找准弱项、谋划推进今年重点工作,要借考评之力,有针对性地谋划工作思路举措,实现以考促干、以考促进,不断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县委书记李志刚代表县委、县政府作了佛坪县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对标自查报告。他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持“生态立县、林药兴县、旅游强县”发展思路不动摇,聚力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全域旅游、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蹄疾步稳砥砺奋进,发展活力不断激发;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社会事业长足发展;社会治理规范有序,平安建设成效显著;党的建设全面推进,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静美佛坪、熊猫家园”更显魅力、更具活力。

李志刚表示,2023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生态立县、林药兴县、旅游强县”发展思路,聚焦“山、水、猫、气”和“一宿一能”等优势资源,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聚力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高质量建设新时代“静美佛坪、熊猫家园”。

1月7日,现场检查组分组实地抽查了项目建设、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项目建设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县医院中医大楼、秦岭大熊猫佛坪救护繁育研究基地、红二十五军旧址、携程度假农庄陕西佛坪店、秦创原佛坪分中心等实地查看,了解我县项目建设成效。


2022年,我县坚持“五个季度”抓项目,跑出了“佛坪加速度”,12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3亿元,占年度任务的118%,50个县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6.14亿元,占年度任务的101.4%,在全省高质量项目建设评选中,一季度排全省第11位,二季度排第30位,获得奖励资金100万元。秦创原佛坪分中心挂牌成立,阿里巴巴佛坪乡村振兴就业基地正式运营。两个百亿级的抽水蓄能项目落户佛坪并顺利通过预可研评审。秦岭大熊猫佛坪救护繁育研究基地挂牌成立,首批4只大熊猫入驻基地,“熊猫第一县”名副其实;全国首家“秦岭四宝”主题体验营地—携程度假农庄陕西佛坪店开业运营,实现了秦岭民宿与携程旅游国际平台的有效对接,入选陕西省2022年度乡村振兴特色文旅项目,全年累计旅游接待225.0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9.5亿元,同比增长1.46%,16.71%。

党建工作抽查组一行深入袁家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东岳殿村、秦创原佛坪分中心、王家湾村、印刷厂党群服务站、银厂沟村、县林业局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详细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五星创建、双强争优”创建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

2022年,佛坪县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力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在全市率先实现镇级党校全覆盖,不断开创干部效能提升新模式,打造党员干部“精神粮仓”。扎实开展“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探索“党建+整村授信”“党建+联农带农”“党建+3A景区”“党建+区域联动”“党建+产业链”等载体,把党建融入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治理、全域旅游等全过程,党员干部、第一书记、产业带头人等化身“网红主播”,培训党建直播干部130人。常态化开展“进知解”活动,创新实施结对交友制度,全县1795名党员干部与近1.3万名群众家庭、1225个经营主体结对交友。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抽查组一行先后到县教体局、长角坝镇,对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和派驻机构履行监督责任情况进行座谈交流,查阅相关工作资料,检查我县党风廉政工作落实情况。

2022年,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党风政风作风持续好转。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扎实推进“清廉佛坪”建设,全县纪检监察机构处置问题线索79件,立案审查调查47件,其中科级干部6人,采取留置措施2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查处“三不一慢一乱”问题42件185人,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处理408人次,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0起12人,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完成常规巡察2轮次,巡察8个县直部门、6个村党组织,累计发现问题127个,问题线索10件。《德润佛坪公益广告》荣获陕西省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活动二等奖。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晴,县政协主席杨蜀莹等四大班子所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测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