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聚焦佛坪“两会”】佛坪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月3日下午,佛坪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志刚、赵新平、余晓忠、姜永锋、邓存本、冯育红,县长王晴、县政协主席杨蜀莹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邓存本、李文彬、李志刚、邹承山、张钊、赵振兴、赵新平。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新平主持。大会应出席代表145人,实到136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佛坪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佛坪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佛坪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佛坪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佛坪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佛坪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选举办法(草案)》、《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

大会首次票决确定了佛坪县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10个。张磊、陶林2位同志当选为佛坪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李志刚在闭幕讲话时指出,这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使命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奋发向上的大会,必将凝聚起全县上下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佛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磅礴力量。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不负人民期待,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议全局大事、献务实之策、行神圣之责,审议和审查批准了各项报告和决议,依法选举了2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首次票决确定了佛坪县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彰显了新时代新征程上人大代表的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他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与会同志以及为大会成功召开付出了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

李志刚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走前列、争一流”的志向气魄,以“敢闯敢拼、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境界,聚焦一个“干”字,干出竞争力,干出美誉度,干出新气象。

李志刚要求,必须把准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对标对表、提高政治判断力,做到常学常新、提高政治领悟力,坚持笃信笃行、提高政治执行力;必须牢记第一要务,加快高质量发展。全县上下必须一如既往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铆足干劲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站位发展全局、立足佛坪实际,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必须坚守人民立场,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要密切联系群众,办好民生实事,提升治理效能;必须勇于担当作为,营造实干争先氛围。要知责于心、履责于行,敢于斗争、善作善成,改进作风、创出实绩。

李志刚强调,县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关心人大工作,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在坚定落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抓好人大监督、代表履职和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推动我县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贯彻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及时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各位人大代表要牢记使命重托,认真履职尽责,发挥好党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坚决做到与党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声,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谱写高质量建设“静美佛坪、熊猫家园”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