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佛坪县延安精神研究会成立

3月23日,我县延安精神研究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

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巡视员史俊琴,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黄中利,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张瑞华,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市延安精神研究会秘书长许锋,县委书记李志刚,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赵建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育红,副县长张卫敏,县政协副主席陈建军出席会议。

会上,县行政审批局宣读了《关于成立佛坪县延安精神研究会的批复》,黄中利和李志刚为县延安精神研究会授牌,史俊琴向县延安精神研究会赠送了以“延安精神永放光芒”为内容的书法作品,史俊琴、张瑞华分别宣读了省、市延安精神研究会贺信。

黄中利指出

要全面提高站位、高扬延安精神旗帜,佛坪县延安精神研究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延安精神的研究者、宣传者和践行者。要积极主动作为、自觉践行延安精神,结合佛坪县本土优秀的红色文化资源,深度挖掘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形成更多高质量的理论创新成果;要发挥研究会优势,推动延安精神在佛坪这片红色热土上茁壮成长;要积极创新载体,让延安精神在新时代不断发扬光大;要加强自身建设、砥砺前行勇创一流,持续加强思想建设和制度建设,树立共建共享理念,持续建好队伍,努力培养造就一支人才荟萃、富有生机的会员队伍,推动研究会发展壮大。

李志刚强调

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成立延安精神研究会,是发展所需,更是使命所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弘扬延安精神的思想自觉,深刻领会延安精神的内涵所在和实质,充分发挥延安精神凝聚人心、战胜困难、砥砺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把佛坪各项事业不断推向高潮。要聚焦职责使命,扎实推进延安精神在佛坪传播,把讲政治、抓宣传、强建设贯穿研究会工作,发挥好职能作用。把延安精神的学习研究与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三个年”活动、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努力形成一批有分量高水平的研究成果,积极策划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巩固全县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凝聚工作合力,奋力开创延安精神传承转化的新局面,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研究会的建设和发展,加强互动交流、工作保障,努力推动我县延安精神研究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县延安精神研究会要围绕全县中心大局,进一步坚定干劲、理想信念,真正当好红色历史的宣传者、红色文化的培育者、红色阵地的守护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让延安精神在佛坪大地生根发芽、结出硕果。

县延安精神研究会成立大会之后,召开了第一次会员大会。会议表决通过了研究会章程(草案)和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县延安精神研究会第一届会长李保林,副会长陈永明、马正平、张建志、黄文庆、刘文建,秘书长屈丽,副秘书长和理事。新当选的县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保林作了任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