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王晴带队赴北京开展产业链招商活动

3月22日至24日,县长王晴带领招商小分队,赴北京开展产业链招商活动,精准对接高校、协会和相关企业资源,洽谈合作事宜。

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招商小分队一行考察了北外就业指导中心、北京多语言服务中心、北外大学生创业中心,深入了解北外商学院在指导大学生创业就业、研究课题落地转化、多语言项目合作、支持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经过双方真诚的沟通,北京外国语大学商学院与佛坪县人民政府在人才培养交流、研学产业基地、高端智库合作等方面,达成产学研合作战略联盟,签订了校地共建战略协议。

在拜访中国企业家协会时,向企业详细推介了佛坪县资源禀赋、战略定位、产业发展现状、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政策等情况,并诚邀各企业到佛坪县进行实地考察,双方就数字应用场景、数字文旅藏品、双碳资源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在期待企业家论坛、企业诚信建设、农文旅数字融合等方面,寻求合作机遇和广阔的平台。

在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小分队实地考察中关村创业会客厅、创业大街众创空间、科创金融服务中心、党建服务中心,全面考察了解创新创业孵化先进运营理念和模式。中关村将原海淀图书城转型为青年创业大街的成功经验,为做强我县创新创业孵化园提供了可学习、可借鉴的示范案例,双方就创新空间、创新服务、科技投资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促进相互了解,加快推进相关合作事宜。在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现场体验数字化应用场景和数字城市管理模拟系统,切实感受到数字生活的快捷服务,为我县加快数字乡村试点县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价值和依据。

后期,佛坪县将与高校和企业进一步加强对接、优化合作,以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促进招商考察成果落地见效,为到佛坪投资兴业的企业做好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