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我们在行动!佛坪县举办“六五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

6月5日上午,我县在桥头广场举行2023年“六五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今年“六五环境日”的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保护环境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并发放宣传册、环保购物袋等形式,向公众普及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政策及绿色环保生活理念等知识。开展主题横幅签名活动,干部群众主动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横幅上签下自己的承诺,表达了对环境保护工作的支持和关心。青年环保志愿者代表领读《六五环境日承诺誓词》,动员全社会进一步关注环境保护事业,投身保护环境、建设美好生态家园的行动中,为建设新时代“静美佛坪、熊猫家园”贡献环保力量。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佛坪分局干部吕丹:“经过全县的努力,相继创建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陕西省第一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佛坪县秦岭大熊猫入选2023年全国生物多样性优秀案例。为了保护好佛坪的绿水青山,请广大市民朋友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努力推动佛坪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共建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生态佛坪。”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由汉中市生态环境局佛坪分局组织,水利、卫健、检察、应急管理等单位踊跃参加。旨在引导动员社会各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弘扬绿色文明、传播绿色文化,推动我县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近年来,佛坪县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持续厚植生态本底,培植壮大绿色产业,释放生态红利,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成为生动实践,以高品质的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2022年,全县空气优良天数362天,优良率99.2%,为历年来最好;空气综合指数2.15,居全省第三、全市第二。继2021年10月,佛坪县成功创建为全国第五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后,相继创建第一批陕西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佛坪县秦岭大熊猫保护”成功入选全国2023年生物多样性优秀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