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王晴督导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

9月8日,县长王晴带队督导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副县长晏红波参加检查。

王晴一行对县城至大河坝镇河流、水域进行巡查,重点查看输水水质、流量水位等情况。县疾控中心技术人员对部分河段进行了采样检测。

在大河坝镇五四村冯家院子地质灾害防治点,工作人员介绍了灾害整治过程和工程进展情况。

王晴强调,要采取“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工作机制,充分考虑极端天气影响,开展地质灾害点治理和日常巡查、预警,把安全理念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撤离。要不断完善工程治理,千方百计消除化解风险隐患,全面提升安全综合治理能力,织密织牢安全网。王晴一行还到抽水蓄能电站厂勘探平硐工程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了解规范施工情况。

王晴要求,要牢记“国之大者”,把保护秦岭生态放在第一位,依法依规开展建设,充分论证、安全施工。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政企一体推进,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更早发挥效益。

王晴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要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狠抓生态保护,层层压实各方责任,严厉打击河湖违法行为,确保水质稳定达标,实现经济、社会、生态、安全效益相统一。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紧盯问题加大整改力度,确保见底清零、按期销号,以强烈政治担当推进问题整改和持续保护,守护好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