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

1月25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的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临街店铺火灾的批示精神,安排我县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县委书记李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全军主持会议,各镇(街道)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上,县安委办通报了近期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了下一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各镇(街道)及县委政法委、县住建局、自然资源局、教体局等部门分别发言。

李志刚指出,正值冬季安全生产的关键时刻,个别镇(街道)、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仍重视不够,底子不清,排查力度不够,应急处置不力,设施保障不到位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把安全稳定当成头等大事抓实抓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汲取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防范遏制重大人员伤亡事件发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承担起本辖区、本行业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全面提升本区域安全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李志刚强调,要聚焦消防安全、施工生产、人员密集场所、信访维稳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部位,全面系统研判,充分看清安全生产存在的薄弱环节,把底数摸清楚,把问题排出来,把防范做在前,把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做实做到位,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后患,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消除。

李志刚要求,要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地质灾害防范等安全工作,坚持底线思维,落细落实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开展排查整治,下沉安全监管力量,加大现场安全管控力度,切实做好“神经末梢”的安全防范。要结合春节前后工作特点,采取扎实、细致的安全管控措施,盯紧相关责任人、问题全覆盖,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保障好群众生产生活;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活动筹备,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全县安全形势稳定可控,为省两会顺利召开、群众安全温暖过节提供安全保障,争取首季开门红,用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