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李志刚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1月28日,县委书记李志刚到酒店、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消防安全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全军一同参加。

李志刚实地察看了云溪酒店的消防安全工作,重点检查了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配全、是否持证上岗;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用火、用电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员工是否熟练使用消防设施器材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李志刚要求酒店负责人立即整改,要慎终如始将消防安全管理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强化隐患排查,持续提升员工安全知识储备和应急逃生技能,真正做到一旦发生危险,确保人员快速安全疏散到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应急处置演练,做好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培训,确保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各类消防器械使用方法,不断提高火灾扑救和自救能力;要推进整改工作落实落地,全面梳理总结经验教训,查找漏洞、补齐短板,扎实做好防范应对各项准备。

在县医院,李志刚重点查看了消防器材、应急预案、氧气供应、消防水池建设等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

李志刚强调,要落实落细各项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制度,加大对重点部位的巡控和监管力度,常态化开展消防设施、用电、用火等巡查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要加快消防水池建设,落实好过渡期间的备用设施,保障充分的消防用水;要做好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抓好应急演练,提高员工自防自救能力,务必做到全员熟悉且能实际运用;要扎实做好各类问题整改,为患者提供安全、优质的诊疗环境,确保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