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李志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1月25日,县委书记李志刚检查我县重要场所和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全军,副县长张卫敏一同参加。

李志刚到县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实地察看了电影院、消防控制室等地,仔细检查了消防设施、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值班值守、消防应急演练和消防知识培训等情况。

李志刚要求,要加强应急处置演练,做好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培训和观影人员、游客的安全宣传教育,确保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各类消防器械使用方法,不断提高火灾扑救和自救能力;要紧盯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定期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文化娱乐场所安全稳定;要推进整改工作落实落地,全面梳理总结经验教训,查找漏洞、补齐短板,扎实做好火灾防范应对各项准备。

李志刚先后到八方乐购物超市和博朗文化艺术培训中心,实地察看了超市的仓库和冷库、培训中心的教学环境、疏散通道等,详细了解消防器材、消防通道的使用和管理、安全应急预案是否完善等情况。

李志刚强调,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把监管工作真正落到基层、落到企业,确保不留漏洞、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常态化开展消防设施、用电、用火等巡查检查,增强安全意识和防火常识,做好应急演练,并扎实做好各类问题整改,同时,业主方要相互交流、相互配合,共同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超市经营者要在做好节日市场供应的同时,特别要注重所供应食品蔬菜的质量。相关部门要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商品质量、消防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其立即整改或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让老百姓购物更方便、消费更安心;要明晰重要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定期开展消防装置的维保,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李志刚在水韵华庭小区项目施工现场,听取项目进展和安全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仔细察看各项施工安全措施是否得到落实,详细了解施工安全操作规程及管理细节。

李志刚要求,要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施工作业规范进行施工,认真抓好施工现场防尘措施落实,同时,加强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做好员工岗前培训;要结合冬季项目建设施工特点,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合理安排施工方案,提升项目质量水平,力争建成精品工程。

李志刚还查看了佛坪众修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情况,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各项安全制度、安全设施的落实和使用情况。

李志刚强调,安全生产是发展的生命线,企业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做好日常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安全生产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消防发现预警能力、应急处置能力,让安全生产理念贯穿企业生产的各个环节,实现安全生产和经济效益双赢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