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李志刚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2月15日,县委书记李志刚到县消防救援大队、林业局、应急管理局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并看望慰问春节值班人员。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振兴,副县长王桂林一同参加。

在县消防救援大队,李志刚一行实地察看了消防车辆配备和器材装备,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火灾防控工作情况,并向在岗人员表示慰问和祝福。

李志刚指出,今年春节期间,我县气候干燥、风力较大,森林火灾风险明显加大,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责任重大。相关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加强巡查频次,紧盯薄弱环节,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灭火救援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森林防火万无一失。要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同时,及时灵通信息,确保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将森林火灾消灭在初始时期。

在县林业局,李志刚听取林业局关于春节期间森林火灾自动监测预警及处理结果等情况,通过森林防火预警系统随机查看了沙窝、十亩地、岳坝等点位监控画面,并电话询问相关镇(街道)情况。

李志刚强调,县林业局和各镇(街道)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多措并举抓早抓细抓实各项森林防火防范措施,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针对自动监测预警情况,要及时研判和反馈信息,真正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要充分发挥网格员、护林员的作用,加大巡查巡防,严格火源管控,确保山有人看、林有人管,切实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县应急管理局,李志刚详细了解春节值班值守和相关工作情况,并查看了各镇(街道)值班人员在岗情况。

李志刚要求,要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持续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水平,严格落实24小时带值班制度,时刻保持信息通畅,遇有火情,及时上报,科学组织扑救,确保我县森林防火工作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