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李志刚检查安全生产、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

1月29日,县委书记李志刚到西岔河镇、石墩河镇、陈家坝镇检查安全生产、基层治理、森林防火、项目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走访慰问省级劳模和困难群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登学,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赵建强一同参加。

在三教殿村和谐小区,李志刚深入居民楼,实地察看了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改善、消防安全工作、“红黑榜”公示等情况。

李志刚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镇村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全面检查维护消防设施器材,深入细致开展排查整治消防隐患,坚决果断采取整改措施,不留死角盲区,不放过任何问题隐患,扎实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切实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要加强日常走访工作,深入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宣传引导,及时调节化解邻里矛盾;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加强流动巡防和现场监护,提高应急响应能力,科学快速处置突发火情,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狠抓任务落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整治工作,共同擦亮乡村振兴美丽底色,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故峪沟村党群服务中心、金砖沟滑坡治理点、迥龙寺村森林防火卡点、陈家坝村党群服务中心、陈家坝镇中心卫生院等地,李志刚通过查看工作台账,现场询问,实地了解等方式,检查了森林防火、消防安全、应急物资储备、项目建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有关情况。

李志刚强调,春节临近,人流、车流剧增,森林防火和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任务更加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增加人员力量,加密巡查频次,引导群众转变祭祀观念,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和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职责,发挥村级交通劝导站点工作作用,全力维护道路交通顺畅,服务人民群众安全出行;要健全各项应急预案,确保人员到位、物资到位、装备到位,加强演习、熟悉预案、练就本领,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志刚在慰问省级劳模王继东时,详细询问其产业收入和家庭情况,他强调,劳模是群众致富的领头人,勉励王继东要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促进乡村经济发展。

李志刚在看望困难群众李彦发、董昌虎时,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和诉求,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努力克服困难,积极面对生活,早日走出困难。同时,强调镇村干部和民政等行业部门要加大困难群众的关注力度,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全,让每一个佛坪人都能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